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省委党校厅级干部进修班来岳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字体: 】   点击数:

  6月6日,省委党校厅级干部进修班来岳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专题调研,感受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指引下,岳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作凤,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秧励参加。

  学员们先后前往湘阴县、城陵矶新港区和君山区,入园区、进企业,看项目、走湿地。在洋沙湖湿地公园,大家惊叹生态环境的不断向好,越来越多的鸟儿在此“筑巢安家”;在华龙码头、“守护好一江碧水”展陈馆和岳阳市“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协委员工作室,大家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重温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岳阳考察长江湖南段时“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在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攀华集团和泰金宝公司,大家对岳阳充分发挥环境保护的引导、优化和倒逼作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动能接续转换,加快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通道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调研,不仅为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素材,而且对新时代我们党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社会主义事业基本方略,把绿色发展纳入新发展理念,把美丽中国作为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之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