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岳阳小龙城数字产业园正式开园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翻新地标记忆,见证龙城蜕变。6月8日上午,岳阳小龙城数字产业园正式开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宣布开园,市领导李建华、刘晓英、秧励,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等共同见证岳阳人记忆中的繁华小商品城焕发新颜、跨界转型。

  数字经济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塑造发展优势的新引擎,在当前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数字化变革时代,发展数字经济是放眼未来、顺应大势的先见之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快建设数字中国”重要举措,是市委、市政府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必经之途。岳阳楼区作为全市加速发展的“领跑者”,市城运集团作为全市国有企业转型发展的“先行者”,共同建设小龙城数字产业园,为全市数字经济产业加快集聚、带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打造了优质的载体平台,激发了全市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的巨大潜力和活力。

  据悉,产业园投产运营后,预计5年内引入、孵化各类电商企业、MCN机构、科创型企业及上下游企业30家,其中IPO企业2家,创造不少于1000个直接就业岗位,累积实现产值不低于50亿元,税收超5亿元,为市、区两级增加财税收入1.5亿元以上。

  开园仪式上,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岳阳礼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好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筑梦之星科技有限公司、岳阳驰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岳阳市汇智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入园企业签约入驻。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岳阳小龙城数字产业园。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