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李挚主持召开市城区土地储备与出让委员会2023年第2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6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市城区土地储备与出让委员会2023年第2次会议,研究审查15宗土地出让方案。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为有效落实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合理安排土地供应结构,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加强土地市场调控作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2023年度土地储备与出让计划》及项目征拆进度,编制了《市城区土地储备与出让委员会2023年第2次会议宗地出让建议方案》,初选了15宗已具备出让条件的土地,面积总计589亩,其中市本级10宗、城陵矶新港区1宗、君山区4宗。

  会议听取了拟出让宗地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出让宗地规划技术指标、规划用途、规划设计、缴纳土地价款等情况发表意见。经充分讨论,原则同意15宗地的出让方案,同意14宗地中12宗拟采取挂牌方式出让,2宗拟采取协议方式出让,1宗资产采取拍卖方式处置。

  李挚强调,土地出让关乎民生、关乎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抓好土地出让工作;要依法依规推进,深入学习相关政策,严格按照土地出让程序,精准把关,确保每宗土地出让合理合法;要加强规划管控,坚持“净地”“熟地”出让,在积极推进土地出让的同时, 严控政府债务风险,确保安全科学高效利用土地。

  随后,李挚还主持召开了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1次主任专题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度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计划、《岳阳市耕地保护国土空间专项规划》,以及南湖天著项目部分地块修建性详细规划指标调整方案、天鹅咀地块概念性规划设计与规划技术指标、祥源城市之光项目A地块调整后建筑方案等。

  李挚强调,要严格落实《岳阳市耕地保护国土空间专项规划》中关于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任务,依法严格整治非农化、非粮化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今年粮食生产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