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2日   【字体: 】   点击数:


9月30日下午,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和生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突出组织体系建设,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大力实施巴陵人才工程,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为全力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主持,市领导李挚、熊炜、王小中、马娜、谈正红等出席.

刘和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创造性地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来,深入领会、牢牢坚持、认真践行。近年来,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抓得紧、亮点多、特色明、效果好,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前首要任务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阳视察时作出的“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走在前列,坚定不移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始终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实施“一三五”基本思路,把组织工作全面融入改革发展大局之中,精准对接产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加快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选人用人、干部监督、干部管理等组织工作各方面各环节。

刘和生要求,要突出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党建质量。围绕重大任务狠抓落实,改革发展推进到哪里,党的组织建设就覆盖到哪里,特别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深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选优配强管好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管好用好综合服务平台,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下沉便民服务项目。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导向,坚持公道正派,坚持严格管理,突出看重政治品德、实干担当、群众公认、基层一线,把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一线战场上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上来,特别是要分门别类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和“成长档案”,着力培养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要大力实施巴陵人才工程,加快建设人才强市。着眼于推进创新开放、构建“五个新格局”、打好“四大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更加注重工作实效,更加突出发展需要,更加重视企业家队伍,更加优化服务环境,引进和培育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集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刘和生强调,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切实改进干部作风。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形象在一线树立”,抓领导带头、抓问题导向、抓典型激励、抓机制保障,让干事的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挺立在一线、攻坚在一线、建功在一线,真正形成“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浓厚氛围。

刘和生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为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办好岳阳的事情,党的建设是关键、是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主业、唱好主角,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确保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落地。各级组织部门要以“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作为价值追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规规矩矩用权、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爽爽做人。

王瑰曙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聚焦学懂弄通做实,着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两个坚决维护”,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聚焦组织体系建设,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着力建设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干部队伍;聚焦人才引领发展,着力集聚开发各方面优秀人才;聚焦全面从严治部,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组工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全市“一线工作法”推动落实情况。平江县、岳阳楼区、云溪区、经开区、市政府办、市城管局作经验交流。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