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市委组织部开展“四种精神”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字体: 】   点击数:

10月19日,市委组织部在岳阳楼景区开展“四种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邀请国家一级作家、市智库咨询专家、市作协副主席、市巴陵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黄军建,以“忧乐为谁而鸣”为题作专题讲座,市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和部分来岳柔性挂职专家参加。

讲座中,黄军建从“《岳阳楼记》,别具一格的不朽雄文”、“先忧后乐,古仁人之心的不朽展示”、“历史铸造,精神财富的不朽高地”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引经据典、情真意切地解读千古名篇《岳阳楼记》,生动鲜活地诠释了“忧乐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号召大家坚持“五为”,体悟忧乐精神,涵养忧乐情怀,爱国奉献,履职尽责,为全面落实“一三五”基本思路、全力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表示,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教育性和针对性。今后,将弘扬忧乐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饱含忧患的责任意识、上下求索的奋斗姿态,抓好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为推动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