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市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字体: 】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11月1日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民营经济的繁荣发展,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动力,引发热烈反响。连日来,市委组织部多举措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要认真学、深入学、持久学,推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岳阳落地生根,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助推我市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不竭动力。”11月13日,市委“两新”工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强调,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市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县市区“两新”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准确把握精神内涵,认真贯彻落实。

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部务会带头学,机关干部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学,畅谈学习感受,撰写心得体会。组工干部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表明了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国民营经济发展将迎来新的春天。大家纷纷表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全市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责无旁贷,将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认识上更加看重企业,在工作重心上更加贴近企业,扎实做好干部联企帮扶、企业人才引进培养、非公党建等工作,推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九条措施,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两新”工委专门下发通知,提出具体学习要求。市委“两新”工委负责人深入经开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为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出资人(负责人)等60余人宣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市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各县市区“两新”工委采取短训班、专题讲座等形式,结合“讲习堂”“三会一课”“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等,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凝聚全社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广泛共识,认真落实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九条措施,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我是共产党员”主题活动,引导企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在改革创新、献计献策、技术攻关、市场营销、节能减排等方面当先锋、作表率。“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立足岗位争当先锋,提振了整支员工队伍的精气神,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党委书记廖孝坤谈到企业党员作用发挥时,感触颇深。君山区从党政机关精心挑选10多位懂经济、善管理、熟悉党务工作的党员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打造强力“红色引擎”,促进企业蓬勃发展。

经开区“两新”工委专门编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系列 重要讲话精神知识读本》,下发给辖区非公企业学习,做到全区453家民营企业、1422名党员学习全覆盖。“学了很多遍,越学越激动、越学越振奋。”许多民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着重强调了三个“没有变”,让他们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习总书记的话,字字句句讲到了我们心坎里,让我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不管企业遇到多大的困难、多大的瓶颈,我们都有信心去克服、去突破,前景必定一片光明。”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陈勇彪激动地说道。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