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王武在湘阴县主持召开包片市领导和包垸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防汛工作调度会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在湘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包片市领导和包垸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防汛工作调度会,研判防汛形势,压实各方责任,部署后段防汛救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出席,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9个万亩以上重点垸区的包垸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王武指出,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6月入汛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接连两次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彻始终、落到实处。

在听取湘阴县委县政府和包垸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防汛救灾工作汇报后,王武表示,湘阴县委县政府对防汛救灾工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县防指密集会商调度,做足相关的准备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各包垸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按照市防指的指令,及时响应,到岗到位,目前各项防汛救灾工作有力、有效、有序进行,这些都值得肯定。

如何做好下一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王武强调,要抓引领,确保思想认识进一步到位。当前洞庭湖区水位正在全线回落,但退水过程更容易出现脱坡、管涌等堤防险情。要坚决防止麻痹大意、见怪不怪心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始终筑牢责任之堤,把形势估计得更加严峻、把困难考虑得更加充分,宁做万全准备,绝不让“万一”发生。要抓关键,确保组织领导进一步到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始终站在防汛抗灾最前沿,坚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冲锋在前,当好党员群众的“领头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作用,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站在防汛抗灾的最前列,争当防汛抗灾的顶梁柱、主力军和排头兵;水利专家和技术人员要彰显专业优势,为防汛救灾提供专业技术支撑。要抓根本,确保责任落实进一步到位。要严格按照防汛抗洪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要求,认真落实“五包”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抓重点,确保工作措施进一步到位。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打持久战,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关键环节,做到预警预报更加及时,巡堤查险更加严格,对薄弱环节和重点堤段的防守更加强化,物资调度应急更加到位。要抓监管,确保纪律执行进一步到位。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战时标准、战时状态、战时纪律,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追责问责,推动各项防汛纪律不折不扣执行落实。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