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王武主持召开湘阴县防汛险情处置会商会
以强烈担当和科学精神查险处险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主持召开湘阴县防汛险情处置会商会,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与市防汛救灾指导组,市防指险情处置专家组,湘阴县委、县政府和县防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是对湘阴县南湖垸泉水村外脱坡等14处险情险工进行集中会商,听取市防指险情处置专家组意见,研究落实查险、报险、处险的相关规定和办法,分析研判险情的发展趋势,确保各类险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确保湘阴各大垸区安全度汛。


如何做好水位缓慢回落情况下的险情处置工作?王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保障湘阴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进一步重视查险、报险、处险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查险、报险、处险工作流程,特别是要做好晚上、下雨天、交接班等特殊时段查险工作,尤其要落实领导干部、技术人员和党员群众“三结合"查险和险情报告制度,绝不能因报险不及时、信息不畅通而贻误战机。要进一步有效处险,坚持底线思维,严防松劲懈怠,加强巡防值守,坚持科学、精准、高效应对,对已处置的险情要特别注意观察,盯紧盯牢处置后的变化情况,适时调整优化应急处险方案,避免小险发展成大险、小问题酿成大灾害,以强烈担当和科学精神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