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王武冒雨督查湘阴防汛工作
克服疲劳情绪 迎战新一轮汛情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与水利专家冒雨深入湘阴县六塘水库、白泥湖垸湘园新村新建八组管涌处险点督查防汛工作,推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督促防汛一线党员干部树立“打大仗、打恶仗、打持久战”思想。

在六塘水库,王武一行登上水库大坝,实地查看水库库容水位,详细了解水库调节蓄洪能力、防汛物资储备与巡防值守责任制落实等情况。王武强调,防汛责任重于泰山,思想上不能麻痹大意,必须加强巡库值守,科学调度防控,随时了解水情、雨情、汛情、险情,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随后,王武一行来到石塘镇湘园新村新建八组老管涌处险现场。这已经是王武第四次实地巡查该处险点。王武仔细观察管涌处置效果,详细询问可能存在的风险及抢护预案,叮嘱值守人员加强巡查,认真监测管涌变化情况,并看望现场冒雨值守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勉励他们再接再厉抗击洪水、保卫家园。王武指出,新一轮强降雨和长江2号洪峰即将来袭,洞庭湖、湘江、资江水位持续高位运行,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防汛抗洪全面进入攻坚阶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严阵以待,切实做好第二轮高洪防御工作。要进一步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加密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紧盯险工险段和穿堤建筑物等薄弱环节,细致排查安全隐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增进团结,凝聚起众志成城防汛抗洪的强大合力。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