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王武、黎四清继续实地督导湘阴县防汛抗灾工作
凝聚精气神 打好持久战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2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一行冒着炎天暑热,继续实地督导检查湘阴县防汛抗灾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市委组织部、市水利局和湘阴县相关负责人参加。

王武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西乡”的南湖垸南湖洲镇,只见蹲守垸区的市县干部正带领党员群众一起开挖导浸沟,填充砂卵石……看到连续作战、挥汗成雨的党员群众,王武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我们不折不扣落实防指指令,以万全准备确保大堤万无一失。”听取当地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市直单位包垸责任人的介绍后,王武叮嘱道:“南湖垸三面环水,一线大堤长,且长时间受高洪浸泡,出险概率加大,防汛形势严峻复杂,要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以战时状态、战时措施防汛抗灾。”

樟树镇、洋沙湖镇地处“东乡”,一线大堤相对较短,但连日来外防洪涝、内防渍水,防汛抗灾任务不轻、压力不小。在详细了解防涝、防渍等工作情况后,王武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整体思维、系统思维,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各项防汛工作做得更好、更到位,为全县防汛抗灾作出更大贡献。

如何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和高洪水位双重考验下的防汛抗灾工作?王武与市县水利专家和技术人员会商研判后指出,各地各单位要保持思想定力,凝聚精气神,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巡防值守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慎终如始,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继续严格按II级响应设防保安。要强化工作责任,将责任进一步落实到防汛抗灾全过程、各层级,进一步压实到单位到堤段、到岗位到人员,特别要加强对已处置险情的密切观察,落实开挖或完善导浸沟等紧急指令,防患于未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严督实导,同时注重人文关怀,做好防暑降温等工作,切实把严管厚爱措施落实到防汛抗洪最前沿、抢险救灾第一线。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