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王武慰问勉励防汛一线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
关爱再传递 责任再传导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2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30日,高温酷暑、热浪袭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一行深入湘阴县青潭垸、三汊港垸、白泥湖垸、城西垸和东塘镇等地防汛一线,看望慰问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代表,勉励他们坚持坚守,警惕和防范退水期的风险。市委组织部、市水利局和湘阴县相关负责人参加。

青潭垸67岁的老党员易革新是防汛抢险的“土专家”,他带领防汛战斗营守堤护垸保家园的事迹广为传播,中央电视台对此进行了报道。见到易革新时,他正和当地党员群众巡堤查险。王武握着易革新的手说:“辛苦啦!你的事迹很感人,我们都要向你学习,共同努力守护好家园。希望你继续发挥情况熟悉、经验丰富的优势,为防汛抗灾多作贡献。”

在三汊港垸散浸处险点和白泥湖垸新建八组管涌群,王武一行与水利专家和技术人员实地听取险情处置、值守巡查等情况介绍,仔细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磋商处置方案,研究处险措施。每到一处,王武都要求当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强化"战时措施",尤其要坚持严督实导、严巡实查,精准科学处置险情,并叮嘱巡防值守人员注意劳逸结合、注意保重身体、注意自身安全。

当前湘阴各大监测点水位正在缓慢回落,如何做好退水期的巡防值守工作?王武指出,经过长时间高水位浸泡之后,退水期大堤往往容易出现脱坡等重大险情,要着眼防止“涨水不垮退水垮、白天不垮夜间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切实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要盯紧盯牢穿堤建筑物等险工险段和管涌群、散浸群等薄弱环节,坚持把小问题小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险变大险、大险变大灾,以善始善终的担当作为,奋力夺取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