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王武深入华容县调研组织工作
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字体: 】   点击数:

1月5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武深入华容县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两新”党建、人才等工作,并就今年组织工作思路听取意见建议。华容县委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等一同参加。

“党员群众参与换届选举的积极性高不高?”“工作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风险点?”……当天上午,走进治河渡镇紫南村便民服务中心,王武详细了解该村村“两委”换届工作情况。为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该镇党委采取谈心谈话、帮扶解困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热情参与、积极配合,目前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已全部完成。王武勉励大家提高站位,精心组织,依法依规做好接下来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成立于2016年12月、现有68家成员单位的县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商会党支部的带领下,秉持“携手共赢、发奋图强、互帮互助、交流创新”的理念,广泛开展培训、研讨、交流、咨询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经济效果和社会效果,商会党支部连续三年获得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王武来到商会所在地,一一了解商会的发展历程、日常运作、活动开展、工作成效等情况,他勉励商会党支部负责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抓党建,凝心聚力帮企业,为全县创新创业、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发挥更大作用。

王武一行来到章华镇北街社区看到,宽敞明亮的社区服务大厅内,身着统一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手里的工作。近年来,北街社区党总支按照县委突出网格化管理、构建智慧华容的要求,将辖区划分为6个网格,采取“4+X+N”的管理模式,采集辖区内房屋、商户门店、务工人员、常住居民等多项信息,实现“以房管人,人房共管,门店动态及时掌握”,特别是将支部建设在网格,让党员活跃在网格,使矛盾化解在网格,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王武悉心了解社区党建、便民服务、社会治理等情况,他一一给予点赞,希望社区党总支巩固成绩,发扬优势,始终成为居民群众的“主心骨”。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王武边看、边听、边问,整体了解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推进情况。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华容县扎实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着力构建县、乡、村“一体化”服务平台,基本实现基层群众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市级赋权下放的116项服务事项已全部实现“一门式”办理。王武对此给予肯定,希望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衔接,按要求按规定下沉审批权项,最大程度地让数据多跑路、使群众少跑腿,实实在在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午,王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征求意见建议。时令已至小寒,室外天寒地冻,室内暖意融融。王武边听边记,不时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他强调,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继承发展、守正创新中整体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前要持续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做到思想上进一步高度重视,工作上进一步严谨规范,责任上进一步压实到位;继续抓好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每一项服务事项的办理办结上;继续抓好人才制度的创新和政策的落地,推动“巴陵人才新政20条”在华容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精心谋划好今年的组织工作,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以及上级组织部门的部署要求,把全年组织工作思考好、谋划好,推出更加具体、更可操作的好抓手好措施,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