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手机版岳阳红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字体: 】   点击数:

图片

3月10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2020年全市组织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在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在大战大考中奋勇担当,组织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我市组织工作位于全省第一方阵前列,基层党建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在抓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认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特别是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服务大局上,认真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急难险重任务,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巴陵先锋行动,汇聚了推动全市重大任务落实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在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上,干部工作更加严谨规范,党建工作特色明显,人才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在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上,市委组织部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部务会会议“第一议题”,扎实开展部机关自身建设10项重点工作,广大组工干部责任意识、廉政意识、保密意识进一步增强,作风形象在大战大考中得到充分展示和检验。

王武指出,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组织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深化“五个一”重点工作为抓手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以集中换届为契机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以落实“巴陵人才新政”为牵引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全面系统推进,精准精细实施,较真碰硬落实,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武强调,要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工作,抓实教育培训,引导干部自学,搞好学用结合,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意志和行动。要认真抓好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相关工作,精心做好党内集中表彰,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党建主题活动。要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巩固深化基层党建“五个一”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巴陵先锋行动,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切实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突出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加强科学谋划,科学选贤任能,严格规定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政治过硬摆在首位,着力提高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面从严管理干部,扎实做好公务员工作。要创新抓好人才工作,重点抓好人才新政落实,抓好引才聚智工作,抓好本土人才培养,抓好人才服务保障。要着力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坚持以“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为根本遵循,引导组工干部恪守绝对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做到求真务实,坚持艰苦奋斗,保持清正廉洁,努力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