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字体: 】   点击数:

10月19日,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和分管副部长、城区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汪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中对党的建设浓墨重彩地作出部署,特别是对基层党建高度重视,明确提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这为我市抓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汪涛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总体要求,牵住城市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探索治理新路子,开创治理新局面;要把握核心重点,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全面激励大众创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服务改善民生;要把队伍建设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扩大组织覆盖、建强组织阵地、充实骨干力量、完善工作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基础保障、强化督导考核,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事事抓落地、层层抓落实。

会议还部署了建立一个体系、完善一套机制、搭建一组平台、打造一支队伍的城市基层党建“四个一”工作,并对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建设、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当天,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天伦国际小区、南湖花园小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