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岳阳人才集团揭牌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仪式举行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字体: 】   点击数:

人才是第一资源,在11月1日我市第二个人才日,岳阳人才集团揭牌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并与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阳望平,省委组织部人才发展中心主任王斌初,共同为人才集团和产业园揭牌揭幕并植下人才树;市领导汪涛、刘启峰、谢群、谢胜、黄伟雄、张世愚,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和在岳高校负责人等参加。

岳阳人才集团为商业类市属国有独资公司,定位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战略的市场化抓手,重点围绕集聚服务人才、壮大人力资源、推动创新创业、管理运营园区进行布局,致力打造成为行业引领者、服务集成商、发展助推器。岳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占地面积66.5亩,建筑面积1.5万多平方米,基本建设投入2.5亿元,是全国首家园林式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目前已入驻32家人力资源企业。

曹普华向人才集团揭牌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岳阳人才集团揭牌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岳阳人才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我市人才工作迈上了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的新赛道。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省率先设立“人才日”,特别是今年来以超常力度开展“四海揽才”,拿出的事业单位编制数超过过去5年的总和,引进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重点高校本科毕业生占比超过80%,规模之大、质量之好、效率之高均创历年之最,人才这个“关键变量”正在转化为岳阳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曹普华强调,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当前岳阳发展来势喜人,省域副中心地位、优势、使命更加突出,岳阳人才集团应运而生,岳阳人才工作其势已成,大有作为,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更能吸引人才、更可成就人才。要忠诚履行“新使命”。岳阳人才集团和岳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要扛牢政治担当,找准自身定位,强化平台思维、开放思维、创新思维,加大资源整合、产才融合、服务聚合、人员耦合,涵养人才“蓄水池”,汇聚创新“源动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建设。要深化合作“新空间”。在岳高校、企事业单位要加强与人才集团的对接沟通,支持人才集团发展壮大,让更多优秀人才心仪岳阳、汇聚岳阳、建设岳阳。要擦亮城市“新名片”。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让天下英才在岳阳这块热土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成就梦想。

仪式后,曹普华、李挚一行到人才集团、产业园区、入驻企业、招聘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谢群介绍了岳阳人才集团成立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组建有关情况。

在活动当天举行的“人才汇产业兴”主题招聘会,共有71家企业参与线上线下招聘,提供1600多个就业岗位。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