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集体经济项目拉练流动现场会召开
党建引领促发展 集体经济稳增收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字体: 】   点击数:

12月9日—11日,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集体经济项目拉练流动现场会在汨罗市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阁辉主持会议。

今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创新发展路径,加强政策供给,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得到长足发展,374个薄弱村全面清零,1372个行政村实现了总量、增量、均量“三量”提升。

谢群对我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点评。谢群强调,现场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振信心决心,全力推动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加速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强保障、增添动力。

谢群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明确目标任务,站在全国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一同起跑、共同发力;要形成强大合力,全面建立“党委政府靠前指挥、组织部门牵头协调、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部门主抓主推、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镇村两级集中发力”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加强考核激励,及时发现、选树、推介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市委组织部将开展宣传推介、表彰激励;要注意防范风险,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也要遵循经济规律;要注重绿色发展,既用好资源优势,又守好生态环保底线;要强化资金监管,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加强“收支两条线”管理,确保资金运行安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