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我市隆重举办2022年岳阳市十大产业领军人才授牌暨本土人才项目颁奖迎新晚会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字体: 】   点击数:

12月29日晚,我市隆重举办2022年岳阳市十大产业领军人才授牌暨本土人才项目颁奖迎新晚会。市委书记曹普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为十大产业领军人才授牌颁奖,汪涛、刘启峰、谢群、谢胜、黄伟雄、张世愚等市领导出席。

此次我市隆重表彰、奖励产业领军人才、本土人才项目、“四海揽才”新引进人才,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唱响人才强市主旋律,凝聚更广阔智慧和力量,激励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岳阳篇章。

活动现场,曹普华、李挚为十大产业领军人才授牌颁奖,岳阳籍院士钟志华、尹飞虎、杨孟飞、彭练矛、傅依备等通过短视频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对岳阳表达美好祝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作了2022年度人才工作报告。

2022年,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加大人才工作的推进力度、投入力度、保障力度,推动人才工作驶入整体跃升、全面进步的“快车道”,全市人才总量突破75万人。

据介绍,今年来,我市集中引进8300多名企业人才,以“四海揽才”方式超常规力度集中引进1000余名事业单位人才,其中“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和硕士研究生占82%,引才规模之大、效率之高、质量之好均创历年之最。通过创新开展“学成岳阳、创业岳阳”系列活动,本地高校毕业生留岳率从原来的12%提高到30%。首创“园企合一”模式,同步组建岳阳人才集团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才工作迈上市场化、专业化新赛道。强力实施“巴陵人才计划”,市本级开展了14个本土人才激励项目评选,在全省首开先河,拿出1000万元重奖10名创新创业类产业领军人才,市县两级共选拔本土人才800余名,奖励资助近3000万元。实施公费师范生、基层医卫人才、基层农技特岗人才市级定向培养三年行动,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推动2000多名人才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全面落实“人才新政45条”,兑现人才购房、安家、工作生活补贴,全市共发放各类人才补贴资金5000余万元。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