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谢群出席市委两新工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扛牢两新党建新使命 服务岳阳高质量发展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字体: 】   点击数:

3月23日,市委两新工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履行两新党建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群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两新党组织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巩固基层夯实基础、突出特色彰显亮点上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为推动现代化新岳阳建设交上了一份高质量的“两新答卷”。

谢群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加强两新领域党的建设意义十分重大。要在把握大局大势中扛牢两新党建工作新使命。锚定“稳”的大局,把握“进”的方位,砥砺“实”的作风,主动把两新党建工作置于高质量发展的大势、大局、大事之中进行审视、谋划和思考,坚持实干,注重实效,促进民营企业党组织更好发挥作用,推动“两个覆盖”高水平、“三支队伍”高素质、“助企发展”高赋能,打造“产业集群”新高地。要在巩固优化提升中展现两新党建工作新作为。坚持以政治建设“铸魂”、以组织体系建设“塑形”、以骨干队伍建设“聚力”、以服务促进发展“赋能”,不断优化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制度机制,推动新时代两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聚力破题解题中开创两新党建工作新局面。以“求解”补短板、以“优解”破难题、以“全解”促提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多运用“求解性思维”“创造性思维”,深入研究破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园区非公党建、产业链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为推进岳阳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10名省级以上园区党工委负责人和20名市委两新工委委员参加述职;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市优秀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2022年两新党建优秀实践创新项目。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