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全市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期满总结暨新一轮驻村帮扶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谢群讲话 陈阁辉主持
吹响新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冲锋号角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30日,全市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期满总结暨新一轮驻村帮扶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陈阁辉主持会议。

  谢群指出,两年来,我市按照“尽锐出战”的要求,组建513支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选派1430名工作队员,统筹抓好第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市、县两级工作队聚焦“五大振兴”“八个推动”,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在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改善农村基础面貌、助推中心工作开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谢群强调,新形势赋予了驻村帮扶工作新要求,全市新一轮1331名驻村工作队员要提升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突出建强村级组织、巩固脱贫成果、壮大集体经济、加强基层治理、优化为民服务五个重点,聚人才、找资金、争项目、促善治、优服务,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火热实践。

  谢群要求,全体驻村干部要自觉扛牢使命、担起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努力提升工作本领,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派出单位要当好坚强后盾,让工作队员能够心无旁骛、安心履职;乡镇党委要加强协同联动,切实担负起直接管理责任;组织部门要坚持严管厚爱,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通报表扬了15支优秀驻村工作队、53名优秀驻村工作队员,3名离任、留任、新任驻村工作队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