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组工动态
全市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推进会召开
谢群、谢胜出席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30日,全市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专班组长谢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出席。

  谢群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以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为重要抓手,全面对标对表,确保高质高效。要坚持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市场主体、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广泛征求意见,找准找实问题。要把真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成效的“试金石”,管好用好问题信息报送系统,推动解决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形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闭环。要把改进作风落到实处,多开展“四不两直”式调研,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决不允许闭门造车、摸着脑袋搞调研和报送信息。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各级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把大兴调查研究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抓部署、抓协调、抓落实。

  谢胜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推进大兴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坚持开展“小切口”的深度调研,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中的思想偏差和不良倾向;要切实强化督促指导,深入落实领导联点指导、问题挂号销号、结果跟踪问效“三项机制”,推动全市调查研究工作有力有序、取得实效。

  会上,汨罗市、市公交集团、市资规局汇报了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