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报道
巴陵人才工程推进会召开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3月8日上午,全市巴陵人才工程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爱武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坚持人才优先,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为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市领导王瑰曙、许伟奇、李为、秧励参加。

李爱武指出,近年来,我们通过实施巴陵人才工程,人才的竞争力、集聚度、贡献率明显提升,但人才总量不足、结构不优、效益不高、活力不强等问题仍然存在。她强调,人才优势是最具潜力的发展优势,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区域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我们要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坚持用“战略眼光”抓“战略资源”,以人才优势厚植发展优势,牢牢把握岳阳发展的主动权。

李爱武强调,建设“人才强市”是践行“一三五”基本思路的必然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继续强力推进巴陵人才工程,扩大人才总量、优化人才结构、发挥人才效益、释放人才活力,不断巩固提升“巴陵人才工程”的实际效果。要把“四大会战”、“五大格局”、乡村振兴等作为人才的主要战场,依托人才撬动产业园区发展、撬动重大项目建设、撬动乡村振兴战略等等,让人才挑重担、唱主角。要全面强化“建设人才强市”的工作责任,强化组织保障、投入保障、服务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管人才,压实责任,全面构建好“人才强市”的“保障网”,把岳阳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才“高地”。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瑰曙作了专项工作报告,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由红军对岳阳人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还宣读了“2017年重点人才支持计划、系列人才选拔计划人选(团队)名单”,对一批优秀人才和团队进行了授牌授证。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