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报道
杜家毫在岳阳督导防汛:坚持底线思维 严防松劲懈怠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14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岳阳市,检查督导防汛工作,并与国家防总工作组组长、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一行座谈,会商部署做好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各级责任,严防松劲懈怠,继续抓实抓细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未雨绸缪加强蓄洪垸安全建设和管理,确保全省安全度汛,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领导张剑飞、陈飞参加检查督导或座谈。


岳阳临江傍湖,纳三湘四水,历来是我省防汛抗灾的主战场。杜家毫一行先后来到莲花塘水位站和城陵矶七里山水文站,看望慰问连日来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的工作人员,了解长江、洞庭湖实时水文情势。目前洞庭湖水位呈落势,但仍处于高洪水位。杜家毫指出,要抢抓当前降雨间歇和三峡水库削减出库流量的有利时机,科学精准调度五强溪等各类水库,打好时间差,更好地拦洪错峰削峰,尽可能为湘西北地区迎战7月17日新一轮强降雨腾出更多库容。


在钱粮湖垸层山安全区围堤和分洪闸,杜家毫详细了解蓄洪垸安全建设情况。他说,蓄洪安全区建设要从实际出发,坚持搬迁与避险相结合,既要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也要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发挥蓄洪垸的行蓄洪功能。当前,要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未雨绸缪做好蓄滞洪区运用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以万全的准备防止万一的发生,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防洪效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督导期间,杜家毫与正在岳阳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的国家防总工作组一行座谈,对工作组一行在防汛抗灾关键时刻来湘指导工作表示欢迎,感谢国家防总对湖南的大力支持。杜家毫说,入汛以来,湖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灾主动战、攻坚战,尽最大努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湖南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国家防总一如既往给予湖南关心支持指导,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实各级防汛责任,扎实做好监测预警、巡查排险、避险转移、受灾群众安置、灾后恢复重建等各项工作,奋力夺取防汛抗灾最终胜利,切实维护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凌月明说,湖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前段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工作组一行将充分收集和吸纳地方的意见建议,在长江上游水库调洪削峰、受灾群众安置、灾后重建等方面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支持力度,共同打赢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