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报道
谢群赴平江县调研省派工作队驻村帮扶情况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字体: 】   点击数:

9月19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赴平江县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走访看望省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员。

 

在伍市镇伍莲村,谢群认真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鑫佳康纸制品加工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支持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来到浯口镇双江村,谢群仔细询问了太空鸡、泉水鸭和黑老虎中药材等产业项目的发展规模、市场前景和集体经济收益构成等情况。他要求湖南理工学院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和人文优势,帮助村里大力发展新特优产品,切实做好消费扶贫工作。

在加义镇周方村,谢群实地察看了道路黑化、沟渠硬化等基础建设项目,参观了耙耙柑、葡萄园种植基地和余丽华学校,对省国安厅驻村工作队积极争项争资、大力改善基础设施面貌、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取得的成效给予赞许。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谢群强调,全体省派驻村工作队员要厚值热爱“三农”的情怀,发扬“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把乡村振兴作为施展才华、实现理想的舞台,把驻村帮扶作为接地气、增才干的难得机会,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带着担当,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干出一番作为;要砥砺顽强拼搏的作风,沉下心来,压实责任,严格遵守驻村帮扶工作纪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对接派出单位能撬动的优势资源,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以出色业绩和优良作风做好示范表率;要交好乡村发展的答卷,围绕驻村帮扶“八个推动”谋划和开展工作,突出建设一个政治坚定、执行力强的好班子,发展一项符合地方实际的好产业,找准一条集体经济稳定增收的好路子,培育一方文明和谐的好风气,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当日,谢群还走访看望了财政部驻泊头村工作队员,深入浯口镇大备村了解了平江县集体经济“一企联一村”实施情况。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