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报道
曹普华与周令钊先生会谈设馆岳阳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会谈现场

9月23日至24日,中国现代杰出美术家、设计艺术家、美术教育家,新中国国家形象重要设计者周令钊先生回乡考察调研,市委书记曹普华,市领导汪涛、谢胜等陪同。

周令钊先生亲手将其学生韩美林题字“周令钊艺术馆”书法作品送给我市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在南湖新区举行岳阳市首届旅发大会和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际,经市委、市政府邀请百岁“国家名片设计者”周令钊回乡设立个人艺术馆。23日,祖籍平江的周令钊特选择“农民丰收节”节庆日亲临岳阳选址建立个人艺术馆,全国政协常委、国家艺术大师韩美林以弟子之名题写“周令钊艺术馆”。

当天下午,双方就周令钊艺术馆落户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岳阳市教会学校的场馆选址、外观设计、展厅布局等事宜进行对接沟通会谈,周令钊先生亲手将其学生韩美林题字“周令钊艺术馆”书法作品送给我市。

24日,周令钊先生一行到南湖新区,就周令钊艺术馆的场馆选址进行实地考察。在洞庭湖小镇,恰逢举办南湖十景旗袍闪拍秀启动仪式,22支旗袍队伍集体轮秀,现场好不热闹。“好优雅!”周令钊先生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活动,并做出评价。

行走在百年岳阳教会学校内,一栋栋风格别致的洋楼沿洞庭湖岸高地而建,隐于茂盛的百年古树中。周令钊先生一行详细听取了学校办学和发展历史,并实地考察了周令钊艺术馆选址地,“生态好,环境美,文化浓!”学校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也让参观人员称赞不已。

“家乡风景好,最美是南湖!”徜徉在美丽的南湖三圈,南湖十景美轮美奂,周令钊先生认真考察了巴陵书院,发出由衷赞叹。所到之处尽是欢歌笑语,对艺术家无限崇拜的岳阳市民争先抢着和周老先生合影留念。

在岳期间,周令钊先生还参观了岳阳楼景区,并将在家乡平江领略老家的新变化。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