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专题聚焦右边 > 文字推荐
李大为:促进岳阳石化产业链不断延伸壮大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字体: 】   点击数:

参加党的十九大,就是过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接受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教育。”谈到参会的感受,党的十九大代表、巴陵石化公司总经理李大为有感而发。

“‘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是报告中对国有企业提出的目标。”作为国企代表,李大为深有感触。他认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企业组织结构需创新,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提升竞争力。企业制度需进一步创新,建立适应市场生存法则的制度,包括科研制度、薪酬制度等,激发企业活力。科技更需创新,传统产业要升级换代、转型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力量,使产品从“大路货”走向中高端。

李大为说,我市提出到2020年,石化产业规模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突破450亿元。巴陵石化作为央企和我市石化龙头企业之一,有责任把自身工作做好。既要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在企业落地见效,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又要发挥巴陵石化承上启下的作用和创新方面的比较优势,促进岳阳石化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壮大。他表示,“十三五”期间,巴陵石化将通过实施以化工型炼油改造为主的系列项目,可望为岳阳石化行业、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加速推动产业链的聚集和升级。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