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30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我先行 > 综合报道
黄跃进:立足四大优势 用好两大资源 加快发展步伐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3日   【字体: 】   点击数:
    6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听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管武装等工作汇报,他强调要立足四大优势,用好两大资源,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市委书记盛荣华主持汇报会,市领导李志坚、李湘岳、陈奇达、徐新启、樊进军、李挚、张作坤、向伟雄等出席。
    今年来,我市按照加快打造“四大”的要求,全面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继续稳进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稳居全省前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顺利,开局良好,5月28日,央视《新闻联播》以“岳阳:治庸激励并举落实‘两学一做’”为题,向全国推荐了我市经验做法。党管武装方面,自觉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注重管大事、管方向、管保障,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有效落实,全市武装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听取汇报后,黄跃进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岳阳发展思路清晰,发展形势可喜,发展力度增强,发展保障有力。提出的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战略,符合岳阳实际,切实可行。要实现这一目标,关键是要立足岳阳独有的地理、地位、指导和人文优势,按照已确定的思路,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目标的实现。要以“621”行动中的6大战略为定位,积极学习思考,深入调查研究,形成强烈的发展意识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与国家层面的沟通衔接,争取更多指导和支持。要充分利用好江湖资源,用足长株潭和武汉资源,加强对接融入,加快打造湖南发展新增长极。黄跃进要求,要正确处理好“两学一做”中“学”与“做”的关系,通过“讲、学、宣、考、赛”的形式,抓住“典型示范、领导带头、查纠问题、考评奖惩”四个环节,落实好往下落、扎实抓,细要求、见实效的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盛荣华表示,黄跃进司令员在讲话中对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肯定和鼓励,提出了具体要求,听后备受鼓舞,增强了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此次汇报会精神,加快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努力实现“四大”发展目标任务。要更加扎实有序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小落细,在全省争先进、创经验。
    又讯 (记者 李 冀)6月1日至2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来我市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党管武装工作。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市委常委、岳阳军分区政委张作坤,岳阳军分区司令员黄大军陪同调研。
    黄跃进先后来到华容县、君山区、城陵矶新港区、南湖新区调研指导。每到一处,他都仔细看实施方案、问学习体会,与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在华容县万庾镇,得知该镇“美丽万庾”微信公众号和机关微信群坚持每天发布3条以上学习信息,引导全镇党员开展学习,黄跃进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基层党组织在学习教育中肩负着重要职责,要对学习教育作出有针对性的安排,确保参学对象全覆盖。来到君山区良心堡镇,黄跃进视察了该镇武装阵地建设,并进行了应急排点验。他要求,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进一步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武装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确保武装工作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调研中,黄跃进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起点,做是落点,改是路径。要打牢“学”这个基础,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把握“做”这个关键,努力担当作为,争当先锋;抓住“改”这个环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长期任务,融入到经常性的党的建设中去。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