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30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我先行 > 市委部署
全市5万党员抗洪一线践行“两学一做”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6月下旬以来,我市受强降雨和长江、洞庭湖上游来水影响,局部地区洪涝灾害严重,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面对肆虐洪水,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带领群众奋力抗灾、保卫家园。岳阳市委和组织部门把防汛抗灾一线作为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考场,迅速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防汛抢险救灾,用实际行动在抗洪救灾一线筑起冲不垮的战斗堡垒、高扬永不褪色的先锋旗帜。
    面对严峻防汛形势,7月5日,市委组织部专门下发《关于在防汛抗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和动员广大党员佩戴党徽投身防汛抗灾,争当先锋模范。全市共组织5万多名党员成立抢险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医疗卫生队564支,在大堤防汛值守点、灾民安置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287个,全力以赴做好巡堤排查、突击抢险、转移群众、灾民救助等工作。
    广大党员发扬敢打硬仗、不怕牺牲的精神,顽强奋战在抗洪前沿阵地。7月10日,华容县新华蓄洪垸内溃后,县委组织党员干部 700多人进入垸内挨家挨户进行劝离,紧急转移 2.36万名群众,无一人伤亡。注滋口镇80岁高龄老党员任伯梅步行 10余里,主动要求上堤抢险。湘阴县组织200多支党员突击队在防汛一线当先锋。汨罗市归义镇党委组织128名镇村干部昼夜奋战在抗灾一线。汨罗市西北村支部书记卢俊章一直奔走在防汛大堤,自家房屋被泥石流冲垮也无暇理会。平江县三阳乡金窝村党支部发动全村党员组成4个党员先锋队,24小时不间断对全村山塘、水库、堰坝和地质灾害点进行巡查抢险。临湘市紧急调派市直单位780人、镇村干部2300人、无职党员3000人组建了15支突击队,带领广大群众全力投入防汛抗灾。钱粮湖74岁的老党员尹长科主动请缨,第一个报名加入社区防汛巡逻队,每天巡堤查险8小时。云溪区望城村53岁党员吴康和在自家被淹的情况下,仍坚守抗洪一线。云溪区预备党员李保初不顾自家受灾,协助村支部书记指挥救灾。7月18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在头版报道岳阳党员佩戴党徽投身防汛抗灾,认为各级基层党组织扛起责任,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始终战斗在防汛抢险第一线,投身在抗灾救灾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切实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