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30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我先行 > 活动简报
“两学一做”简报第13期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参加屈原管理区营田镇机关党支部“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讨论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内部刊物  注意保存

  注意保

岳阳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3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2016829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参加

屈原管理区营田镇机关党支部“讲道德、

有品行”专题学习讨论

 

824,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来我市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并参加屈原管理区营田镇机关党支部开展“讲道德、有品行”专题讨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瑰曙,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委张作坤,市军分区司令员黄大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赟一同参加

屈原管理区营田镇机关党支部17名党员围绕“讲道德、有品行”这个主题,结合学习体会,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听取党员的发言后,黄跃进对营田镇机关支部这次专题讨论给予了充分肯定。黄跃进指出,从计划方案、推进举措,可以看出营田镇机关党支部延续了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良好态势,说明遵循了“环环相扣、步步深入”的特点规律;从言谈举止、精神状态,特别是刚才大家的讨论发言,党员同志不仅谈出了讲道德、有品行的认识理解、党性要求、履职把握与行为规范,而且在实践中经受了合村并镇、乡镇换届、防汛工作、正风肃纪、深化改革等方面的考验,可以看出学习教育深入扎实,说明“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入脑入心;从党支部自身建设、支委和党员的履职状态,可以看出学习教育注重抓结合、促转化,呈现出“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良好氛围;从正视学习教育中存在不足、不满足一般性标准、努力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的态度,可以看出认真负责的精神,说明认清了“履行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好”的责任担当。黄跃进表示,通过营田镇的学习教育工作,反映了岳阳市和屈原管理区抓学习教育末端落实的鲜明导向和务实举措,值得肯定,需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希望更多地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把自己融入支部,融入群众,融入工作,融入发展。

如何把学习教育融入中心工作,激励广大党员更好地服务“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黄跃进指出,新增长极是“创新极”,党员干部应积极开拓进取。要努力转变思想观念,发挥滨江沿湖区位优势,顺应时势和遵循发展规律,做到以思想变引领行为变、以观念变推动发展变。要不断拓展眼界视野。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努力方向,学习同类型地区的发展经验,制订切合实际的发展目标和计划。要运用新的发展理念。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进一步把思想解放出来,增强创新能力,提高工作与劳动水平,在本地区树立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鲜明导向。新增长极是“机遇极”,党员干部应积极担当作为。一要守土有责。屈原管理区之于岳阳市、营田镇之于管理区的定位,要符合岳阳的整体发展水平。准确的定位,承担相应的责任,产生相应的作用,决不能做“旁观者”、“局外人”。二要守土负责。作为一级组织,要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作为党员干部自身,要有“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买红薯”的思想。三要守土尽责。基层干部最主要的就是要弯下腰、沉下身,和群众“零距离”,打造“群众动嘴、干部跑腿”的为民服务模式,提供真情服务,真正为官一任、稳定一方、造福一方。新增长极是“希望极”,党员干部应积极破解难题。一要建强组织聚合力。强化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好的党支部有四条经验:正确贯彻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有一个好班子特别是好支书;建立一套务实管用的好机制;有效运用组织和发动群众的好传统。二要深入调研聚智力。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党员干部要深入调查,加大现实问题研究,使决策和工作更加符合上级精神、实际情况和客观规律。三要增强韧劲聚毅力。党员干部应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坚决打赢建成新增长极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新增长极是“品位极”,党员干部应积极引领新风。一是自然生态要留住绿水青山。各级领导干部对保护生态环境务必坚定信念,推进绿色发展,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成为展现我们岳阳良好形象的发力点。二是社会风尚要倡导健康向上。加大核心价值观宣传力度,加强“德”的建设,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塑造健康的社会心态,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在整个社会形成良好风尚。三是政治生态要营造风清气正。既强调“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又要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把从严治党压力向下传导,确保以优良的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民风社风,逐步实现海宴河清的目标。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