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30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我先行 > 先进典型
精准扶贫作贡献
——记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鑫鼎隆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太阳桥建材市场商会党支部书记韩玉峰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韩玉峰的头衔很多,现任岳阳市政协委员,太阳桥市场商会党支部书记,岳阳徽商新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鑫鼎隆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还兼任岳阳市安徽商会会长、岳阳市工商联执委、湘阴县工商联第十二届执委会副主席等职务。他是安徽省太和县人,2001年来岳阳工作,16年来,韩玉峰坚持脚踏实地办企业,从一名普通职员到民营企业家,干出了自己的事业,既起到了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又为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党务,以身作则创新求真
    作为太阳桥市场商会的支部书记,在搭建新平台,激发党员的正能量,用党建来引领市场繁荣和谐发展方面,韩玉峰通过优化党支部班子,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完善相关制度,健全了党支部组织阵地建设;同时,通过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彰显了党员的先进性,增强了党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他还主动探索发挥党支部的积极作用,加强与党委政府及会员间的沟通和联系,努力打造商会品牌,先后开展了围绕服务企业发展、围绕构建和谐市场设计、围绕激励创先争先谋划等三围绕活动,既促进了党建工作,又为商会带来了更多商机和效益。目前,太阳桥市场有商户1700多家,从业人员13000余人,年销售额20多亿元,其中资产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28家。成为中南乃至全国非公组织党建示范单位,2012年被评为国家级“诚信示范”市场。
    创业,积极进取务实有为
    埋头苦干,少说多做是韩玉峰干事创业的态度和风格。
他先后从事药业经营、纺织品加工、地板生产等行业,目前主营建材生产销售、农业开发等,每一步发展,都是靠实干。目前他创办的公司每年销售收入达5000多万元,上缴国家税收达200多万,解决200多人就业,间接受惠群体3000多人。2014年底,韩玉峰组织岳阳市安徽商会会员成立了岳阳徽商新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到湘阴县六塘乡金岳村开展集体创业型的精准扶贫,投资1.5亿元,建设“两基一园”即南方最大牡丹基地、国内知名的名贵中药材等种植加工GMP基地和生态观光园。项目整体流转了金岳村所有荒山荒地和荒废的水塘3200亩,时间为30年,每年付给村里近30多万元租金;出资100多万为村民新修和翻修水泥路面5000多米;为村里50—60岁所有老人购买保险,免除了他们后顾之忧;项目开建后,就地解决近千农业劳动力就业,实现工商资本进入农村,完成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在全市开了先河。
    公益,倾情精准竭尽全力
    韩玉峰具有很强的社会爱心和责任感,总是积极参与各项慈善公益事业。如2008年汶川地震交特殊党费500元,个人捐款3万元;在君山结对帮扶资助了十五名家庭困难的学生;2013年去平江县园艺村小学个人为贫困学生捐款捐物2万元。2014年去平江县三墩乡捐款修路捐资1万元,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小学捐款助学2万余元。除此之外,他还带领企业及商会成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2010年甘肃玉树地震,他带领商会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为灾区捐款6万元;2011年4月带领支部成员到岳阳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孤儿并捐款2万元;2011年6月临湘泥石流自然灾害,带头组织太阳桥全体党员在市场内开展募捐活动,共募集钱物6万元,并冒着大雨亲自押运救灾物资车到抢险一线。近年来,商会党支部先后组织市场广大党员及会员捐款近30万元。2011年春节,带领党支部成员及部分党员对经济开发区三荷乡贫困户及五保户开展了送温暖的活动,共捐资2万余元。2012年1月带领党员及会员为岳阳市慈善基金会捐款3万余元。2015年以来,韩玉峰率领岳阳市安徽商会部分会员企业,扎根农村,精心谋划,潜力发展,率领广大村民建设秀美农村、美好家园,打造的中南最大牡丹基地、药用植物花海初见雏形,当地村民既得到荒地出租收益,还能在企业带领下共同致富,成为当地精准扶贫的示范基地和优秀典范。通过示范带动,他所创办的企业和所在的商会以及党支部在公益事业方面创造了许多亮点,也赢得了社会的良好评价和认可。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