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09-30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我先行 > 图片新闻
徐守盛:用群众获得感检验“两学一做”成效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字体: 】   点击数:

   

     在建党95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今天来到怀化芷江侗族自治县,深入农村、社区,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困难党员、老支部书记,为基层党员讲党课。徐守盛强调,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关键是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用群众获得感检验“两学一做”成效,凝聚起抓改革、促发展、奔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参加调研。
    “两学一做”关键是联系实际解决问题
    芷江镇鼓楼社区党支部把开展“两学一做”与网格管理、便民服务、文化建设融合起来,零距离服务群众。上午,徐守盛来到这里,详细了解社区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
    学习教育中,社区党支部发起了整治小区环境、关爱留守儿童、支持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等活动,得到居民一致好评。徐守盛说,“两学一做”关键是联系实际解决问题,从老百姓身边的小事做起,把老百姓期盼的事情办好。
    徐守盛走进社区阅览室,与几位义务教孩子书法的退休老党员亲切交谈,称赞他们为小区和谐共建贡献余热。徐守盛叮嘱社区负责人,要探索“口袋”党员、离退休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机制,努力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政策落实得好不好,要看乡亲们脸上是哭还是笑
    沿着九曲十八弯的山路,徐守盛又一次来到芷江五郎溪村。五郎溪村是徐守盛的扶贫联系点,去年以来,他先后3次来到村里,与乡亲们共商脱贫良策。
    “我们为群众办了一点应该做的事,老百姓见到我们就笑。政策落实得好不好,要看乡亲们脸上是哭还是笑。”徐守盛非常关注村里的脱贫进展情况,关心各项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实得好不好。了解到乡亲们在当地党委、政府和驻村扶贫队帮扶下,发展黄桃、蓝莓等种植业,眼下村里第一批蓝莓已经上市,卖得不错,徐守盛十分高兴。
    在村里,徐守盛看望了困难党员周克明。父亲过世、母亲患糖尿病,两个儿子都还在读书,周克明一家日子过得紧巴巴。徐守盛关切地询问各项惠民政策有没有落地,得知周克明一家纳入低保,在村里帮助下开展稻田养鱼、水果种植等,生活状况正在好转,徐守盛鼓励周克明,作为党员,不仅要自己努力脱贫致富,还要发挥带头作用,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
    71岁的老党员肖开明当过两届村支书,儿子现在在外打工,两个女儿在县城打零工,生活不宽裕。“党不会忘记你们。”徐守盛感谢肖开明多年来在基层岗位上作出的贡献。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困难老党员、老支部书记的生活。
    得知怀化市正采取措施,对退休村干部和老党员给予适当补助,徐守盛说,老党员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要关怀、关爱他们,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徐守盛说,全省有390万党员,17万个基层党组织。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不断适应发展新变化,积极回应老百姓的诉求,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把党在农村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小落细落实。
    调研中,徐守盛还听取了部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和建议。 
    把战斗堡垒建好建强建稳固
    当日下午4时许,徐守盛走进村里的农民夜校,为基层党员讲党课。五郎溪村全体在家党员、三道坑镇其他村支部书记、乡镇机关党员代表听党课。
    不大的教室坐得满满当当。“我当过生产队长,对基层工作的酸甜苦辣有感受。”一句亲切的开场白,迅速拉近了省委书记和基层党员的距离。
    徐守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中央制定的大政方针和强农富农政策,从省里、市里、县里一级一级贯彻下来,“最后一公里”要靠乡村来贯彻执行。农村基层党组织过不过硬、农村党员合不合格,关系党执政根基的稳固,关系到农村改革发展的成败,关系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打赢脱贫攻坚战,很大程度上就是要靠广大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去落实、去推动。
    徐守盛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推动,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扛起来,让党内组织生活严起来,让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强起来,把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建好建强建稳固,为推动农村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动力支撑和作风保障。
    徐守盛强调,农村基层党员和党员干部要积极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做新时期合格党员。要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政治合格的要求落到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比如,不能信鬼神、不能培育家族势力搞宗派,要旗帜鲜明支持乡镇党委和村党支部的工作,等等,让广大农村党员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矩。要自觉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手把手带着群众干,实打实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引导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勤劳致富。要自觉做联系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真心实意和群众交朋友、拉家常,从“柴米油盐酱醋茶、衣食住行教医保”这些小事、难事、具体事做起,让群众从生活细节中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要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营造健康、和谐、向上的社风民风,既要 “富口袋”、 也要 “富脑袋”。要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清白人。严格按照党的规矩办事,决不乱拿乱要,全面推进“四议两公开”等制度,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真正“给群众一个明白,保干部一个清白”。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强化重视基层的导向,关心支持基层工作,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基层干部,为基层干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徐守盛最后强调,要紧扣基层特点和工作实际,有力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既注重内容,又注重形式,既要让干部受教育,又要让群众得实惠,着力解决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与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扶贫攻坚等重点民生任务结合起来,在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
    党员们聚精会神、边听边记。一个半小时的党课结束后,大家感觉意犹未尽。党员们表示,要牢记省委书记的嘱托,做合格党员,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