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0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部署安排

胡忠雄在华容县调研督查精准扶贫、基层党建、治陋习树新风工作

编稿时间:2017-06-29 来源:岳阳门户网



6月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深入华容县东山镇、禹山镇,调研督查精准扶贫、基层党建、治陋习树新风等工作他强调,强化基层基础量化目标任务,抓紧补齐短板多出经验品牌,让人民群众打收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一同前往。

今年来华容县全面推进“十大脱贫攻坚行动”,着力抓好基层党建“五个一”工作强力推进治陋习树新风向所有乡镇和村全覆盖。

座谈会上县、乡、村三级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胡忠雄指出精准扶贫要聚焦“扶谁、谁扶、怎么扶、扶得怎么样”四个环节,咬准年度目标突出抓好易地搬迁扶贫、小额信贷扶贫,确保今年预脱贫人口摘帽、贫困村退出要量化乡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乡镇扶贫办、帮扶工作队目标任务,抓紧补齐短板要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积极发展种植业有序发展养殖业,限制发展加工业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不断提升产业与贫困户的关联度要强化基础工作,做到基础台账、设施等到位。

胡忠雄强调基层党建要聚焦“五个一”工作要求,抓党员队伍加强党员积分管理;抓支部书记在“双述双评”中动真格;抓服务平台确保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全覆盖;抓机制让老百姓参与决策,做到村级财务公开透明抓集体经济,选准一条发展的路子治陋习树新风工作要围绕“桌子”着力,在红白喜事宴上限事项、限对象、限规模;要强力推进殡葬制度改革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消灭活人墓、整改豪华墓以村为单位建设公墓,提高火化率简化丧事办理;要大力实施农村环境整治解决好屋前屋后卫生、污水、垃圾、养猪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村容村貌。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