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0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部署安排

胡忠雄深入汨罗市调研督查精准扶贫、基层党建、治陋习树新风工作

编稿时间:2017-06-27 来源:岳阳门户网

6月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深入汨罗市弼时镇、川山坪镇,调研督查精准扶贫、基层党建、治陋习树新风等工作他强调,咬准目标任务强化基础工作,压紧压实责任主攻薄弱环节,务求工作实效让老百姓受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一同前往。

今年来汨罗市抓攻坚,强化扶贫实效治陋习,树立文明新风重引导,推进公墓改革下猛药,加强环保整治出实招,夯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胡忠雄实地调研了弼时镇桃花公墓管理、大龙山村易地搬迁扶贫和养蜂专业合作社产业扶贫项目以及川山坪镇金门坝易地搬迁安置区建设情况,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胡忠雄听取了市、乡、村三级情况汇报,他要求精准扶贫工作要咬准目标,吃准吃透易地搬迁扶贫、扶贫小额信贷的政策分解目标任务,消化好国家政策红利确保今年预脱贫人口摘帽、贫困村退出。要精准帮扶主攻乡镇党委政府、乡镇扶贫办、村支“两委”责任还不到位等薄弱环节,扶贫工作队和队员必须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真扶贫、扶真贫。要强化基础进一步完善基本台账,因地制宜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要产业扶贫大力发展种植业、生态旅游业,谨慎发展养殖业、加工业坚决踩死麻石加工、粘土砖厂等破坏环境的产业,要不断增强产业与贫困户的关联度引进培育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建立科学合理的利益分配机制。

胡忠雄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在基层党的建设上要抓党员细化党员积分管理;抓支部抓实“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重点;抓支书在“双述双评”中动真格,打通支部书记选拔任用通道抓平台,确保完成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任务抓基础,做到村级集体开支公开透明治陋习树新风工作要狠刹人情歪风,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以政风带民风;要大力推进公墓制度改革和殡葬制度改革厚养薄葬,倡导火化真正使殡葬回归公益,为老百姓减负要大力实施农村环境整治,让农村越来越美。

(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