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0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文件汇编

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抗灾一线开展践行“双合格”承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编稿时间:2017-07-06 来源:君山区委组织部

各镇(街道)、场党(工)委,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

现将《关于在防汛抗灾一线开展践行“双合格”承诺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17年7月6日

 

 

 

关于在防汛抗灾一线开展践行“双合格”

承诺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市委胡忠雄书记督导君山区防汛抗灾指示精神,根据区委防汛抗灾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关于在防汛抗灾中践行“建合格支部、做合格党员”承诺的通知》(君组发〔2017〕4号),结合当前我区防汛抗灾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活动以“争创合格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争做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着力在防汛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大堤上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汛一线熠熠闪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扛起责任、加强领导、科学调度,把防汛一线大堤作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考场和实践平台,将党支部打造成为冲得上、拿得下的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共产党员要服从安排、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在危险时刻、危急关头经得起考验,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彰显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二、主要措施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在防汛一线争创合格支部、争做合格党员。

1.开展一次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参照“三个集中活动日”安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和支部实际,组织一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把防洪大堤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战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联镇、联村的区级领导和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到所联系的村(社区)党组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2.签订一份承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分别签订一份《党(总)支部履行防汛责任承诺书》和《共产党员防汛承诺书》,并在防汛一线进行公示,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履责尽责、保卫家园。

3.组建一支队伍。各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动员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参与到防汛抗灾中来。每个党(总)支部要以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为骨干,组建一支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抢险队,认真做好查险处险工作,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4.认领一个岗位。要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个认领”活动,合理设置防汛巡逻岗、处险岗、抢险岗、宣传岗、后勤保障岗等责任岗位,明确岗位职责。每名党员都要根据自身实际和工作需要认领一个岗位并公示。

5.推介一批典型。各基层党组织要把防汛抗灾作为传递正能量的主阵地。要及时发现、总结和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抗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区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区电视台、区手机报等宣传媒介集中宣传表现出色、贡献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干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级党组织要把在防汛一线践行“争创合格支部、争做合格党员”承诺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防汛抗灾工作的重要抓手,在防汛抗灾一线检验党员干部,凝聚党心民心,确保全区防汛抗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2.精心组织,严格标准。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按照主题突出、记录规范、公示及时的标准,落实好“五个一”工作要求。要把“五个一”活动作为防汛抗灾一线的规定动作来开展,每天下午四点前将活动开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文字材料和图片)报送至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邮箱地址:jsqyjb@163.com,联系人:周明学,联系方式:13487305200)。

3.统筹结合,注重实效。把践行“双合格”承诺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紧密结合,与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用防汛抗灾实际成效检验践行“双合格”承诺的成果,为夺取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