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0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党员活动日

“党建+”奏出生态君山“大合唱”

编稿时间:2019-03-14 来源:岳阳日报

“如果我家没有挂上由镇里发的光荣牌,我会觉得很丢脸,我一定把屋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达到四无标准。”君山区钱粮湖镇观音村村民陈丽辉趁着久违的春阳,房前屋后忙个不停,这个被大伙投票评为“平安家庭”的家中,窗明几净、一尘不染。

基层党组织宣传发动,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该区全面发挥党建总揽、党建引领的作用,把“党建+”的理念贯彻到方方面面,加出生态君山“大合唱”。据悉,自从君山区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以来,该区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制定了《君山区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负总责的集中攻坚指挥部,市、区派出干部迅速进驻各个村(社区)开展驻村指导、帮扶。区委组织部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出了通知,要求在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了“认植一排树、认栽一片花、认种一丘田、认扫一段路、认护一个园、认洁一栋房”“六个一”志愿者活动;区妇联开展了“美家美妇·共建美丽幸福君山”活动;团区委开展了“青清家园”行动;区教育局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共创清洁家园”等系列服务活动。全区“一家老小向前冲”的村庄清洁行动“全民战争”再掀高潮。

“这些临路的招牌不仅有损市容,大风大雨天气还有安全风险,拆除了好。”在六门闸美食一条街,六门闸社区和驻村工作队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对户外乱建乱设的广告牌进行集中拆除,得到了餐馆老板的拥护,并主动加入到了拆除队伍。

为了让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实践工作能力,君山区举办“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美丽乡村”培训班,对全区225名驻村干部和500余名村支“两委”干部进行了集中“充电”,安排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10个专题,邀请了市、区有关专家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进行辅导授课。

“以前,我们按照文件要求去落实上级精神,总是心里不踏实,担心政策理解不透,现在好了,有专家面对面进行辅导,而且还教了我们基层工作方法。”广兴洲镇六支渠村党支部书记王国才高兴地说道。

陈丽辉坦言,以前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前,她感觉是“一个人在战斗”,现在有了“战友”,干劲更足了,看着越来越漂亮的村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君山踏青、吃农家乐,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 放大
  •  
  • 缩小
  •  
  •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