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百名专家投智岳阳
“投智岳阳”专家驰援我市防汛工作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6日   【字体: 】   点击数:

 日前我市防汛抗灾形势非常严峻。得知这一情况后,百名“投智岳阳”专家立即行动,加入岳阳防汛抗灾队伍。

 首先赶到岳阳的是长沙理工大学的李志威教授,7月4日中午1点,李志威刚下高铁,顾不上休息,立即赶赴南津港大堤。李志威毕业于清华大学,是长沙知名水利专家。见到专家到来,现场防汛人员一边口头介绍近期的水渍情况和排渍方案,一边领着李志威察看堤防和水情。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当晚李志威又参与查堤巡防工作,对夜间堤防和电排流量进行了实时监测。根据现场情况和以往的防汛经验,李志威就科学使用电排、城市防渍防涝、后期险情预防等提出了建议。

 据悉,除了李志威,武汉大学的农业水利专家史良胜教授,湘潭大学的地质灾害防治专家董辉教授、丁俊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段爱嫒教授等10多位相关专业的挂职教授已经陆续赶赴我市支援防汛抗灾、农业水利补损、地质灾害处置等工作,其他“投智岳阳”专家也纷纷表示,会尽全力为岳阳防汛救灾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