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百名专家投智岳阳
百名专家投智岳阳 助力我市创新发展
来源:岳阳门户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6月28日上午我市举行“百名专家投智岳阳”见面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对首批来岳挂职的专家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欢迎,希望大家学有所思、事有所成、情有所融以独特的视野和方法,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岳阳的发展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主持见面座谈,副市长李为、市政协副主席方争奇等出席。

为进一步深化巴陵人才工程大力实施“十百千”计划,我市启动了“百名专家投智岳阳”高层次人才来岳柔性挂职引才行动此次首批49名来自省内外知名高校和相关科研机构的专家教授,将奔赴有关市直单位、县市区和重点企业担任首席专家开展调查研究、提供决策咨询和参谋服务。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胡忠雄在讲话中首先引用《论语》中的开篇之句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他说,一个人口大市不一定是人才大市但是一个经济强市一定是一个人才强市。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要素当前,全市上下正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招才引智求贤若渴、求才心切,是当前岳阳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

胡忠雄从鱼米之乡、工业重镇、历史文化名城、宜居城市和求索精神、忧乐精神、骆驼精神、革命精神等层面介绍了岳阳市情和发展思路。他说转方式调结构关键在人才。岳阳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各高校克服困难安排专家来岳支持帮助我市的经济发展,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大家欢迎大家,为大家点赞“一次岳阳行,一生岳阳情”胡忠雄希望大家在岳挂职期间,充分利用好各自平台学有所思、事有所成、情有所融,把学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以独特的视野和方法,加快推动岳阳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实际行动搞好后勤保障,提供便捷条件落实各项政策,全力配合支持各位专家学者开展工作。

(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晖)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