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百名专家投智岳阳
方世敏:精准调研诊“贫脉” 旅游致富开“良方”
来源:人才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字体: 】   点击数:

一方农家老屋掩映在翠绿的树林里,门前杂乱的荒草显示这里无人居住已久,如今居住在小洋楼里村民对这些废弃的老房子不屑一顾,但在市旅游外事侨办挂职的湘潭大学旅游系主任方世敏眼里,这房子处处都是宝,结满蛛网的老窗户,爬上青苔的石砖,这些老物件背后都有吸引游人的故事。

7月10日至11日,方世敏教授跟随旅游外事侨办负责同志赴旅游产业扶贫村开展专题调研,调研过程中,方教授发现岳阳的村落大多自然环境优美,而且村村有历史,户户有故事,十分适合发展旅游。

对于各个村的不同情况,方教授都会根据考察结果,开出不同的特色旅游发展“良方”。在经开区康王乡茶蔸村,方教授提出,该村如果要搞好旅游扶贫工作,就要站在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国家战略的政策层面来思考,充分利用地处洞庭湖核心区的区位优势,注重资源保护,保持生物多样性和良好生态环境。要在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的基础上,以发展生态旅游经济为主,适当开发一些特色经济。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