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百名专家投智岳阳
百名专家投智 助力创新引领 岳阳柔性引才破解高层次人才短缺难题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日,湖南岳阳市召开“百名专家投智岳阳”高层次人才柔性挂职见面座谈会,首批来自长沙、武汉等地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名专家教授齐聚岳阳,正式挂任相关县市区、市直单位和企业的行政助理、首席专家,为该市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打造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智力支撑。

 该市高度重视人才,2015年以来,制定实施了建市以来最为系统、最具特色的巴陵人才工程,取得了丰硕成果。为进一步破解高层次人才短缺难题,该市今年以巴陵人才工程为统领,重点突出高端人才引进,启动实施“十百千”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百名专家投智岳阳”高层次人才柔性挂职引才行动,是“十百千”计划的重要组成。计划在选派科技专家进企业、院士专家岳阳行、校企合作的基础上,采取顾问指导、项目合作、技术咨询等形式,从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柔性引进100名左右高端急需紧缺人才,到该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县市区、重点企业、开发区和工业园区挂职,搭建校地人才和科研合作交流平台,实现高校科研单位研发优势与岳阳地方产业发展的有效融合。

 为建立完善柔性引才的管理服务长效机制,该市制定了《高层次人才来岳挂职管理暂行规定》,对柔性挂职人才的选派方式、发展支持、评价激励、服务保障、责任落实等各个方面进行明确和细化。首批50名专家、教授的服务期限为一年,主要开展调查研究、提供决策咨询和参谋服务。《规定》明确,经评审符合条件的柔性挂职人才,可享受申报参评人才项目等本地人才同等待遇,在促进交流合作、引进项目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按规定给予相应奖励。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