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0

3月26日,湘阴县第四期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顺利结业,标志着我县1307名科级干部实现全覆盖轮训,1213名学员结业测试成绩在90分以上,优秀率达92.8%。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这次大规模培训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主办,共举办4期,每期历时5天。

培训内容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涉及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新修改的党章和宪法等内容,采取县级领导领学、专家辅导讲座、主题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教学,并邀请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党建研究专家为学员授课。

每期培训班结业之前,要求学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职责,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谈认识、谈思路、谈措施。同时,组织开展结业测试,成绩低于80分的必须“回炉补火”,并将测试成绩记入干部个人档案,作为今后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这次培训坚持把全面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县委组织部每期安排1名部务会成员带班,抽调3名工作人员不间断开展学风督查,学员出勤情况实行当堂统计、每天通报。28名干部因参加省、市、县相关会议确需请假,均在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返回课堂,并自觉参与下一期对应课程进行“补课”。参训学员感叹,这次培训是要求最高、纪律最严、收获最大的一次,并纷纷表示,将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左公故里、美好湘阴”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升温,后段,湘阴将集中2个月时间,同步推进科级以下干部轮训工作,以已参训干部为主导,结合驻村帮扶、民情走访等主题活动,采取组织生活会、上党课、上门送学等方式,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站所、进企业、进农户、进社区、进学校活动,掀起新一轮学习宣传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湘阴每一名党员、公职人员和广大群众心中扎根。

Copyright 2015-203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