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0

“发挥基层党员的率先垂范作用,点亮共产党员这盏灯,就一定能照亮群众的一大片。”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党的十九大代表、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难掩心中的激动与自信。他说,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新姿态彰显新气象、展示新作为。

胡忠雄说,从十九大报告到我们每一个党代表谈论多年来的变化以及展望憧憬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时,都体现了一种强烈的自信心。“民族的自信心,执政党的自信心、党员的自信心、人民群众的自信心,总之就是信心满满。”胡忠雄认为,大会让大家充满了自信,充满了正能量,我们的党和国家有希望,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绝对有希望。

胡忠雄表示,从此次大会的每一个细节中,真切感受到了简朴、务实的会风。“没有繁文缛节,凝心聚力开会。”在他看来,这种会风给每一位代表释放了强烈信号——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从每一次会议抓起,每一个细节严起。大处着眼,小处着力。“参加党的会议,也是过党的政治生活。”胡忠雄感慨,对于参会的每一位代表来说,此次会议就是一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锤炼和洗礼。

怎样将党的建设落实到实际工作生活中去呢?胡忠雄表示,作为地方党委落实党建工作,必须要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反腐倡廉以及党员队伍管理等三方面着手。

“万丈高楼平地起,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基础。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党的建设要落实到支部上去。”胡忠雄认为,党的支部建设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压舱石,压舱石稳定了,根基才会牢,党的这棵参天大树才能焕发蓬勃生机。

“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要永远在路上。”胡忠雄认为,党要永葆青春活力,就必须要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工作落实中,一定要把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向纵深推进。“开展巡视制度,利用巡视这把利剑进一步把党员干部管好,通过管好党员干部来净化我们的政治生态,通过反腐倡廉来净化基层党内的政治生态。”

严格抓好党员队伍的管理,党员是党的细胞,党员强则党强,党员有活力则党充满活力。胡忠雄表示,如果每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都能在生产生活、扶贫攻坚、为老百姓办实事等工作上发挥率先垂范的作用,那么点亮共产党员这盏灯,就一定能照亮群众的一大片。

同时,胡忠雄认为要把党员积分管理落细落小,民主评议党员的制度落实到每一个支部、落实到每一名共产党员。

“党员称不称职,合不合格,必须通过民主评议来给评判。党的建设一定要沉淀到党的基层组织生活中来,沉淀到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心中,落实到反腐倡廉的每一个环节里。”

Copyright 2015-203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