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0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10月30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来到岳阳职业技术学院,以“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湖南理工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青年师生和团市委干部代表一同交流感受体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喻岳兰等参加。

“报告提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胡忠雄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大家在精神和灵魂世界里,铭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理想信念,奋发图强,接力奋进。

“报告提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胡忠雄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代青年接力奋斗,希望大家顺乎时代潮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优良传统,肩负起民族、国家和党交付给青年一代的历史重任。

“报告提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胡忠雄指出,要进一步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和青年干部选拔力度,不拘一格降人才,特别是要培养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队伍,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报告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胡忠雄勉励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认真学、悟、思,学习本领、充实本领,在学习中收获、在学习中提升,勇于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华章。

与大家深入交流后,胡忠雄寄语广大青年,多一些磨砺和锻炼,修身、苦学、实干,在新时代有新气象,在新征程有新作为。各高校群团组织要去行政化、官僚化、贵族化,真正做到共商、共建、共享。要把握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三个环节,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更多喜闻乐见的学习宣传方式,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Copyright 2015-203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