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0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3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向市扶贫办工作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扶贫思想引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咬住年度目标任务,抓住督查这个关键,确保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让老百姓打收条。市领导谈正红、邱虹等出席。

“报告提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六千万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百分之十点二下降到百分之四以下。”胡忠雄指出,这一组鲜活的数据充分表明了脱贫攻坚战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应该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报告提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胡忠雄指出,要把握好党的庄严承诺的内涵。习近平新时代扶贫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习近平新时代扶贫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引领全市脱贫攻坚大会战。

“报告提出,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胡忠雄指出,要把握好这一确保的目标。紧紧咬住今年我市贫困村出列、贫困人口脱贫目标任务,抓住督查这个关键,进一步细化责任制,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绝不让一个贫困人口在全面小康中掉队。

胡忠雄强调,要把握好“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一总方略,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台账、住房、满意率、资金使用等短板,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让老百姓打收条。要把握好“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这一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严肃追责问责,把责任落地落细落小。要把握好“坚持大扶贫格局”这一工作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全市各区域的扶贫协作。要把握好“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这一重点,压实乡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责任,抓好脱贫验收,绝不能搞数字脱贫和被脱贫。

Copyright 2015-203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