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0

秋高气爽,惠风和畅。10月18日上午9点,倍受全国及全世界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郭镇乡党委、乡机关全体干部一起在乡三楼会议室通过网络电视共同聆听了报告。

64岁,210分钟,32440余字,70余次掌声,习近平总书记全程站立无休息,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向到会2000余名代表、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报告,报告高屋建筑、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

全乡上下要在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时代的同时,也要更加系统、深入地认识到新时代思想的认识来源、实践根基和精髓要义,始终把理论成果转化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精神动力,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深刻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行动上精准对标,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乡党委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大力弘扬“快、实、细、新、俭、严”的六字作风,无论是落实政策,还是服务群众,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想法办,决不能放,真正做到立说立行、立闻立办、立办立效。真正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群众的呼声、困难、意见写在纸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

总书记在报告中号召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语言平实简练,承诺掷地有声,催人奋发。当前,离年终不足3个月的时间,正是各项工作抓落实、快推进的最佳时期,全乡党员干部要紧张起来、行动起来,精神上绷紧、时间上从紧、落实上抓紧,经常深入到项目一线、田间地头,加强督促调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确保把每件事情、每项工作、每个举措抓住、抓准、抓实、抓好。对综治维稳、脱贫攻坚、棚改、安全生产、环境卫生、农合农保收缴等方面工作,抓住不放、盯住不让、记住不忘,把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与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结合起来,始终保持想干事、干成事的激情,让每一项工作都有亮点、有特色,确保年终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紧绷从严治党的廉洁之弦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基层党委直接联系群众,更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一种自觉和常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法律法规,把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立起来,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自觉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法纪,时刻警醒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政治、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坚决维护班子和同志们之间的团结,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以制度管人管事,自觉接受各级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不断提高做人做事的境界水平,始终保持公私分明、清正廉洁、艰苦朴素、甘于奉献的共产党人形象。

郭镇乡是岳阳楼区唯一的纯农业乡镇,各项工作基础比较薄弱,今后,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工作部署体现到我乡各项工作的各个方面,把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打造楼区核心引领区结合起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用心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齐,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考验和磨砺中提高觉悟,以梦想点燃激情、以实干创造业绩,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朝着“幸福和谐活力美好新郭镇”目标奋力迈进。

Copyright 2015-203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