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0

举世瞩目的十九大已经胜利落下帷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途径,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我个人更是全程关注。单位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大的报告,并进行了讨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给我们指引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展示了我们共产党员的自信力量。做为千千万万党员中的普通一员,我如何通过学习十九大,把这种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呢,下面我就谈一下我个人的几点心得体会。

一、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为民谋利的奋斗史。党自成立之初就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无论是残酷的革命时期,还是建国之初的艰难时期,或是现代和平社会,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领导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说:“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务实、清廉、谦和的高贵品格和带领全体中国人民锐意进取的自信和担当。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领导,时刻与党中央看齐,永远紧跟党中央的步伐,积极践行两个“绝对”重大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牢记人民公仆的责任和担当,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富强担重任。作为一个普通的基层党员,我们每天所做的工作并不是每件都是什么大事,很多只是一些日常琐事,但这些琐事却关系着每家每户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我们决不能小看,更不能置之不理,要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来办好,将我们的初心融入到每一项简单甚至细微的工作中去。

二、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在新时代下,我们的责任是什么?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已经阐述清楚,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终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于每个阶段我们的任务不同,职责不同。近年来,岳阳楼区围绕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的奋斗目标,全速前进,倾力打造全市第三产业的核心增长极。市委市政府也对岳阳楼区寄予厚望,胡忠雄书记在调研时说“岳阳楼区是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持项目为重、突出实干担当,发挥好核心引领作用,切实肩负起加快发展的历史责任。”作为楼区的干部职工,我们要接受这份责任,并为之付出努力,更要对这份责任充满信心,充满自豪,用自己踏实的工作来完成这份责任。

三、坚守共产党员的纪律。从严治党,党员个人要从律己做起,有人说:“党员干部面临的最大考验不是生与死、血与火,而是名与利、得与失,说归根结底是腐败堕落。”不能放松自己的内心的要求、放任自流,不能让腐败堕落的思想乘虚而入,冲垮廉洁自律的思想“堤坝”。我们基层党员也会面临着各种考验,没有大贪大腐,但是小的考验时刻存在,如在征地拆迁工作中也要面临拆迁户各种人情往来,这就要我们牢守底线,不能拿的坚决不拿,不能要的坚决不要。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的工作并不惊天动地,也无需生死抉择,但一事当前,我一定会用最宝贵的价值来权衡,用党员的标准丈量自己,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这个庄严神圣的称呼。

Copyright 2015-203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