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0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我与同事们一起怀着期盼的心情全程收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我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阔步走向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了新时代,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我们要时刻牢记共产党的初心,砥砺前行,任何人不能有任何理由松懈对待工作,任何人不能有任何理由怠慢认真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做到不忘初心,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四个自信”不动摇,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续写新的辉煌。

二、理论探索、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指出,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我们党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了重大理论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一脉相承的,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新思想写入了新《党章》。作为一名党龄20余年的基层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将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满不满意、人民群众对生活感到幸不幸福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标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听心声、听意见、听建议,努力改进和规范我们的工作。

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的历史阶段的重大判断。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科学判断,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思考,转变思想观念,不断地创新工作方法,勤奋工作,热情服务,树立良好的财政窗口形象,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作为一名在财政系统工作20余年长期担任基层财会人员,更要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不忘与时俱进,做细、做实工作,按照党纪党规,严守政府的钱袋子,为创建君山人民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总要求。在工作中作为党员的我,始终将反腐“利剑”高悬额上,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不能放松要求、不能放任自流,不能让堕落的思想乘虚而入,不能让腐败的洪流冲垮坚固思想堤坝。同时,将学习作为一种常态,结合工作实际,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各项能力,应对各种复杂情况发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汇聚点滴小事,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Copyright 2015-203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