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0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努力的方向,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作为工作的最大动力,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关键在行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基层医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真正做到:

一、提供以“病人为中心”的健康服务。医师要进入病人的世界,用 “立体”的或“全方位”的思维方式看待患者,并将这种思维方式与病人的需求联系在一起。真诚的安慰话语、细心的照顾和关心的态度,耐心倾听和用心陪伴,都是医治患者的良方。

二、重视预防、保健,重视慢性病的管理.从预防保健、免费下乡健康体检、健康宣教、健康建档工作做起,组织乡村医生业务培训,让乡村医生与患者自己一起参与到慢性病管理的队伍中来;把健康扶贫工作、家庭医生签约,做到细处,落到实处。

三、注重中西结合,做出中医理疗专科特色。为“慢病”患者解除痛苦。医院目前有2名年轻的中医医生,鼓励他们认真踏实工作,用专科特色和良好的医德吸引患者。

四、真正做到便民、惠民,尽量不让患者因医疗设备而转院,结合基层实际,开展一些风险小、投资小的项目,如胃镜、肠镜检查,开展牙科,增设心理咨询科室。

五、重视医务人员自身良好心态的培养,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工作之余组织广场舞、乒乓球、篮球、钓鱼比赛,让职工有一个释放压力的空间。

六、重视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作为一名党员,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七、加强业务学习,组织疑难危重病人的讨论。重视业务人才的培养,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远程视频会诊提升业务知识,并通过绿色通道及时抢救或转诊抢救危重患者。

十九大报告,让我们对国家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农村医务工作者,让村民能“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让患者不因病返贫,不因病致病”是我的奋斗方向。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职,立志做一名医术精湛和医德高尚的追求者和引领者,以感恩的心服务患者和社会,为广兴洲三万八千多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15-203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