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0

党的十九大的号角已经在神州大地全面吹响,沐浴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春风,他们走遍巴陵圣地的田野,奔赴于扶贫前线;身处巴陵群众中间,奋斗在党政一线。他们坚定信念,赞歌高扬;攻坚克难,茁壮成长!他们就是岳阳市的选调生同志们,请听听他们工作百日的所思所想。

1、辛兴

15369328369717831

湘阴县金龙镇党政办干事,燎原村党总支书记助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我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亿万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常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走出象牙塔,跨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在乡镇工作百日有余,感触颇多。首先,要沾土气,调整自身心态。在同学们出入高档写字楼之时,我们可能迎面扑来的是灰尘,踩的是泥巴,面对的是上访老人的哭诉。基层紧缺人才,作为90后硕士毕业生,若能坚定理想念为基层工作献计献力,在我国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多么荣幸的事!其次,要接地气,投群众之所好。在与群众交流的时候要接地气,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去沟通、去工作。第三,要显大气,彰显个人修养。作为高素质研究生,要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先做人后做事,在一言一行中彰显个人文化修养!

2、夏天夫

夏天夫

汨罗市罗江镇组织干事,尚义村党总支副书记

时光飞逝,作为今年省委组织部的一名选调生,我来到岳阳汨罗市罗江镇上工作已经几个月的时间了。在组织的关心和培养下,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与指导下,我坚定信念、努力实践;扎根基层、苦练本领,通过多岗位、多类别、多层次的锻炼,增强了服务本领,丰富了求实经验,加深了对农村工作的认识。

作为一名服务基层的螺丝钉,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砥砺品格,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以海纳百川之胸怀、有容乃大之精神锻造自己,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来展现选调生的风采,展现我们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岳阳篇章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李带

331804846435249131

岳阳县张谷英镇党政办干事,朱公桥村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做出庄严承诺:“要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让贫困人口脱贫,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最多的事情。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就是要做到精准识别每一个贫困户,确保贫困户一个不漏,完善建档立卡数据,实现动态管理;精准施策帮助贫困户脱贫,将产业帮扶、教育扶贫、医疗救助、易地搬迁、社会兜底等优惠政策用之于民;精准把握脱贫考核制度,严格按照贫困退出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在一百余天的扶贫工作中,我看到贫困群众通过发展产业逐步实现稳定增收,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等得到基本保障,切实感受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更加认识到自己任重道远。在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每一位扶贫工作者夜以继日,兢兢业业地工作,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更有责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上,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责任与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的担当者。

4、李川文

608056913744339990

临湘市黄盖镇组织干事,团山社区副书记

临湘市黄盖镇风景秀丽、湖美田肥,整体有一种故土的亲切感,在政府大楼隔着窗户就能看到近处寂静的田野和远处井然有序的农舍。来到黄盖镇政府党建办工作,我成为了这个美丽乡土的一份子,我决心寄梦想和豪情于这片土地。

刚到镇政府,在完成打扫卫生、招待客人等基本小事的同时,在领导同事的指导下,开始如饥似渴的学习。工作表面上做起来不难,但是做好细节却不易,党务上的各种文件、表格和附件都不能漏,各项工作都要严格按照程序来。前段时间为了迎接省检,我和领导同事一起加班下村督查问题,指导村干部工作并按省里要求整改,做好整改内心十分自豪。

我深知既要感谢和回报组织和领导同事对自己的支持和帮助,也要不负初心。我也深刻理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奋斗的所在。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我会扎根基层,努力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5、郭祥前

岳阳县筻口镇扶贫办档案管理员,大塘村党总支副书记

“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是十九大传出的响亮的号角,急群众所需,思群众所想,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每一件事是我们基层工作者的第一要务。这三个多月里通过承担扶贫办的数据管理和大塘村党建工作,配合党政办和综治办的相关业务,我对基层工作都有了充分的认识,对为人民服务有了深切的体会。

在扶贫战线,宣传和落实国家扶贫政策,收集、汇总、核对全镇各贫困户的信息是我职责,它让我感到脱贫攻坚首在扶志,重在行动,贵在落实。在大塘村我完成了从党支部成员到党总支副书记的转换,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走访老党员等一件件细致具体的事拉进了我与村民之间的距离,更让我体验了基层工作的艰辛与快乐。

青年强则国家兴。国家进入新时代,我们青年也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6、朱古月

朱古月工作照片

屈原管理区凤凰乡党建办组织干事,乡建投绘图员

这三个月以来,我主要在党建办和规划办工作,现对这阶段的工作生活进行一下总结归纳:

一是锻炼能力,培养协调能力和全局意识。从材料数据的处理到在建待建的建设项目,事务繁多,我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分不清轻重缓急到现在能从容不迫地安排好时间和进度。在这个过程中,我逐步地掌握了方法技巧:先从整体部署出发,再做好细节的完善;先做要紧事,再着手非要紧事。

二是虚心请教,加强工作素养和提高心性修养。初入职场,实在是方方面面都需要跟优秀的前辈同辈们学习。写材料,跟单位“一支笔”学习由骨入肉的方法;设计四处公墓,跟大学老师们探讨最佳的设计方式;参与管理建房项目,跟设计师们交流工程项目流程等。从零到一,过程艰难却收获颇多。越是求知便越了解自己的无知,因而会更虚心请教和渴望成长。

感谢组织给予我磨练的机会,让我能不断充实自我、重新认识自我。今后,我将针对差距和不足,向优秀的领导们和同事们看齐,争取能在今后的岗位上为组织、为人民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7、王舒

IMG_256

华容县鲇鱼须镇党政办干事,时兴村党总支书助理

到华容县鲇鱼须镇工作已经三个多月了。这三个多月的工作生活,让我收获很多。现将我这三个多月来的学习工作情况做一个总结。一是加强政治思想学习,认真领悟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在红星云公众号上阅读党建相关的新闻文章,在新闻平台上阅读各类时政要闻。此外,我认真领悟十九大精神,写下自己的感悟。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工作人员,我要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时刻牢记乡村振兴的使命,提升自身文化素质,增强自己的工作实践能力,努力成为一名爱农村、爱农民的基层工作者。二是踏实工作,不断总结思考。在党政办工作,主要负责电子公文的接收传送、12345公众热线平台、互联网加监督等工作。工作相对繁琐,需不断总结思考,摸索经验,理清工作思路,静下心来,踏实去做。这三个多月的工作时间里我不断成长,今后我会一直努力下去,争取更大的进步。

8、李洁

IMG_20171118_195718

云溪区陆城镇党政办干事

2017年8月15日,我来到了云溪区陆城镇,开始了我的基层工作之旅。我被安排在党务办工作,主要从事党建、宣传、组织等方面的工作。这三个月以来,我有如下体会:

一是要勤于学习。刚刚踏出校园进入机关大门的我们是一张白纸,对于工作、对于人情世故都是那么的懵懂,因此,我们一定要勤于学习,不仅仅要学习岗位工作的内容、学习人情世故,还要学习党的各种方针政策,学习最新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二是要细心。“天下大事必做于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认真细致的去做,不能因为事情简单而松懈。三是要耐心。乡镇接触最多的是农民,由于文化程度不高,因此需要更多的耐心来跟他们进行讲解。

在之后的日子,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争做一名合格的选调生。

9、傅青胜

岳阳楼区奇家岭街道办事处仓田村

基层工作矛盾很多,常常有些老百姓来单位因为某些事大哭小叫找领导,这时往往让我手足无措。虽然不用直接去解决这些矛盾,但是心里会想,不能总是躲在前辈身后。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年轻的一代,要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基层工作切忌好高骛远、眼高手低,要俯下身子、耐下性子、正视矛盾,通过自身所学、结合实际来解决矛盾,并在解决矛盾的过程中,不断总结和掌握矛盾的客观规律,为今后的工作累积经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我认为,除了按部就班的做好常规工作外,还要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更新思想、创新理念,通过新思想、新理念引领工作实现新的跨越。

10、艾丽丝

平江县加义镇党政办干事,大青村村主任助理

我主要负责会议记录,报告、材料起草,微信平台的运营等工作。乡镇工作的特性是纷繁复杂,包罗万象,但只要用心倾听、勤加思考、敢于实践,总能找到突破口为群众解决疑难。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铭记“初心为始,正觉为终”,始终保持感恩情怀,主动传播正能量,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我将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面对机遇,不犹豫;面对抉择,不彷徨;面对挑战,不惧怕,敢于奋勇拼搏、锐意进取。我将牢固树立团队意识,紧紧依靠组织,与单位上下保持联动,勤思考、多磨炼、力争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11、易静

工作照片 易静

汨罗市古培镇党建专干

在基层工作已有三个月,在深深感受到乡镇工作的纷繁复杂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的知识储备不足,以及工作经验欠缺的问题。作为一个青年干部,我认为在基层工作一定有责任感,乡镇工作多,我们一定要主动担当,在做事中学习,在做事中感悟,在做事中成长。同时一定要保持积极的工作心态,在乡镇,“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是常态,我们只有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才能在工作中收获更多。

作为选调生的我们,在基层锻炼应当主动学习,敢于担当,面对工作不能有畏难情绪,要在工作中发现和学习他人的闪光点。同时,还应勤于实践,多多思考。乡镇工作不可盲目,要边做边问,边做边思,这样才可以取得进步。

12、李诗宇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微信图片_20171116115514.jpg

云溪区云溪镇党务办干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是广大基层服务者的责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作为重点任务之一,更是对我们寄予厚望。肯干事、干实事,不负所托、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精神。

通过这短短三个多月工作,我深刻体会到:一是要“操心”。面对十七个村(社区)的建设,安排布置的任务要及时进行跟进和落实。二是要“细心”。工程量的核对和概算的汇总做到一丝不苟。三是要“尽心”。施工过程中,现场及时发现不符合要求和实际情况的项目,和施工方、村支书沟通交流,采用最实用、最便民的方式。

13、单琪

平江县瓮江镇党政办干事,瓮江村村主任助理

转眼工作即将满100天,虽然时间不长,却足以让我对基层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找准定位,精准发力。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基层干部,不仅在于内心的成熟与强大,更在于将一颗红心向人民。将少时的“书生气”与基层的充实工作混合发酵,酝酿成自身的“底气”与“地气”,亲密干群关系。

心系群众,扎根基层。恰逢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席卷华夏大地,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重要性与艰巨性。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不能在机关大院里做盆景,要到群众当中做雪松,走基层,访民情,察民意,听民声,解民忧。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14、吕倩倩

图片14

君山区许市镇组织干事

来许市镇工作百天,我完成了超1000名党员信息采集、录入,实现了全镇党员“红星云”注册率超90%的目标,进行了3次基层党建督查,开展远程教育培训等。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每天工作沉重且繁琐。在平时工作的推行中,却依旧有不少群众对我们的工作存在误解。他们认为我们干部每天在办公室喝茶看报,轻松的很。在之前推行岳阳市“四种精神”的学习过程中,也有党员群众认为“这有什么好学的嘛,难道学习屈原的跳江精神吗”,以及“天天学习,净搞这些形式主义”。在不久前“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活动中,也有人认为“学习一次就够了,怎么隔几天就要宣讲一次?”

群众不理解,可以耐心与他们解释,让其意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心理上接受了,就会主动配合了。同时,也要思考,为何群众对我们有这么深的误解?为何老百姓认为学习就是不办实事?是我们平时工作没做到位?还是其他的原因?找到原因,对症下药,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

15、罗烨文

微信图片_20171119001431

岳阳市驻村帮扶平江工作总队资料员

寒风渐起,不知不觉已经入冬了。四个月前,刚刚告别大学校园,我来到了洞庭之滨岳阳,投身到了平江县脱贫攻坚战场之中。目前,我在市驻村帮扶平江工作总队担任资料员。进入驻村帮扶工作总队后,我不仅学到了很多有关扶贫领域的知识,而且还接触到了不少优秀的工作队员,这些队员来自于市直单位,他们呆在偏远贫穷的山村里,与村子里的党员干部们一起任劳任怨,助力贫困村脱贫致富。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精准脱贫的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在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我将以那些优秀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为决胜脱贫攻坚战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6、刘欣

刘欣(左一)

临湘市五里牌党政办和扶贫办干事

楠木村总支部委员

转眼间,在扶贫工作岗位上已满百日。从刚踏出校门的懵懂与生疏,到如今不断从工作中汲取营养完善自我,感谢我的领导和同事,给予我无数的帮助与宽容,让我能如此快速的成长。

我的工作,一是下乡走访贫困户,二是完成贫困户档案整改工作。下乡次数没数过,只知道在这途中,作为一个外地人,逐渐听懂了本地方言。回访贫困户,他们热情相待,得知需求得以解决的那一刻,我觉得所有的早起贪黑都值得,所有的文稿都不及一脸的幸福来的实在。第二项工作是近期加班加点完成贫苦户档案整改工作。扶贫工作当前已进入难啃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要在实干上做文章,在精准上花力气,在情感上费时间,才能补好扶贫开发的“短板”。干部要和贫困户相互交流、相互理解、相互关心,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共同奋斗!

17、周兰旋

159440254112660182

湘阴县新泉镇党政办秘书,西林港社区总支书记助理

一百多天前我走出大学校门进入机关大门,由对基层情况的不够了解到深入群众、基层、一线,真正体会到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工作的辛苦,真正理解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深刻含义。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鼓励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

一、不忘初心,忠诚奉献。要苦干实干,在工作上有担当。敢于承担急、难、重的工作,深入一线,深入艰苦环境帮助群众谋发展、思发展、解难题。

二、加强学习,常怀激情。“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基层干部只有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增长本领才干,才能处理好各种棘手问题、驾驭好各种复杂局面。基层固然艰苦,但我们也应做到有朝气、有激情、有闯劲。

在基层岗位上,不断增强扎根基层的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强化脱贫攻坚的担当,在新农村建设中勇挑重担、挥洒汗水,去谱写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18、谢晓辉

汨罗市大荆镇扶贫专干

经过简单的安顿,我很快就进入扶贫工作角色,着手调研目前现状,发现问题症结,结合实际情况,初步设定工作策略,积极团结同事,发动镇里和村上力量,逐步排查出困难户实际人数、具体情况。经过近4个月的努力,成功建立精准详细的名单。为人民谋幸福的路任重道远,接触基层,才能发现更多实际问题,更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想起校训“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在学校、工作中掌握的方法,就要科学的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基层工作既是锻炼,也是修行。最后,以罗城名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再次自我勉励,为人民服务之路没有终点。

Copyright 2015-203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