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10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11月4日一大早,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来到岳阳楼街道办事处岳阳楼社区,以“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为主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居民代表一同交流感受体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参加。

胡忠雄深有感触的说,参会一次影响一生。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党代表参加会议,是一次深深的铭记、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他结合岳阳实际,从取得的成绩好、确定的主题好、描绘的蓝图好、部署的举措好四个层面,为大家作了详实解读和精彩宣讲。

胡忠雄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十九大报告确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描绘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并根据目标提出了一些列方略和举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报告提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胡忠雄指出,共建共治共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要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让内心世界充满阳光,凝聚力量,传递正能量。

“点亮党员一盏灯,照亮群众一大片。”胡忠雄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三个环节,从自己做起、从党员做起、从社区工作人员做起,走出自己的特色,打响基层党建品牌。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加强基层党建和为民办实事上来,围绕一名支书、一支队伍、一个机制、一个平台、一条路子做好文章,把重心下沉到为老百姓办实事上来,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建设美丽幸福家园,让人民群众打收条。

宣讲结束后,胡忠雄还实地调研了友谊阿波罗、步步高商业广场项目建设。

Copyright 2015-203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