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派驻村工作 > 工作动态
市委组织部成立市派驻贫困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公室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字体: 】   点击数:

6月2日,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市派驻贫困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的牵头单位由市扶贫办移交到市委组织部,由市委组织部组建市派驻贫困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公室(下简称市派驻村办),进一步加强市派驻村工作队的管理。

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市委组织部迅速开展筹建工作,并到省委组织部派驻村办学习汇报,明确一名副部长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面工作,一名副处级组织员任副主任负责日常工作,同时抽调8名专职工作人员。市派驻村办主要是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市派驻村工作队的选派、培训、管理、监督和考核等工作。市派驻村办内部设综合组和督查组,并将市派驻工作队划分为4个片区,实行分片管理。6月15日,市委组织部领导主持召开了市派驻村办第一次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标志着市派驻村办正式运行。

下一步,市派驻村办将围绕“选好、管好、用好”的工作目标,抓紧建立相关制度和队员管理办法,并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指导县市区组建派驻村办,抓好县市区派驻村工作队管理;加强对工作队的管理监督,对不能认真履职的扶贫干部实行召回撤换,对表现优秀的进行宣传表彰,切实为打好我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