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派驻村工作 > 县区工作
【湘阴县】明确三个到位 推动派驻村工作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字体: 】   点击数:

湘阴县委组织部加大对派驻贫困村帮扶工作队的管理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明确三个到位,开创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新局面。一是组织保障到位。明确一名副部长为县派驻村办主任,分管驻村帮扶工作,抽调5名骨干力量实行集中办公,安排专项工作经费20万元。召开全县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驻村帮扶工作管理职责分工的通知》,明确派出单位、乡镇(街道)和所在村党组织的工作职责,构建全覆盖的动态管理体系。明确驻村帮扶队员工作补贴标准,并要求后盾单位做好队员住宿、交通、生活等后勤服务工作。二是队伍配备到位。按照“政治素质好、业力能力强、工作作风实、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标准选派驻村队员,对不适合、不胜任的坚决调整,召回调整了14名驻村帮扶队员。创新培训载体,于6月22日组织全体帮扶队员开展了业务知识竞赛并全程报道,宣传了扶贫政策知识,营造了扶贫学习氛围,提升了扶贫工作水准。三是日常监管到位。制定了《湘阴县派驻贫困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和《湘阴县驻村帮扶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对驻村帮扶工作情况进行3次专项督查,并对落实驻村帮扶工作落实不力的8个派出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工作标准不高的3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长予以全县通报批评,并由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进行约谈,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